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 “健康中国”大学生战疫知识挑战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0-05-15

2020年5月7日,我院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健康中国”大学生战疫知识挑战赛顺利完成宣传与初赛。

自4月20日至4月30日宣传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团学工作者们积极制作电子宣传海报,宣传视频,倡议书,推送等,在QQ、微信、微博等线上平台进行宣传,截至报名日期4月30日有意参赛进群询问人数达到1560人,最终报名参赛1061人。

在宣传期间千名同学纷纷自创或改编作品(手抄报,绘画,视频等),在QQ空间献上自己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

5月7日,初赛邀请生命科学学院于鹏老师为同学们做关于抗击疫情和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专业讲座直播,为同学们解决在抗击疫情和健康中国2030方面的疑惑,期间同学们反响热烈,与于老师积极互动,热情变身弹幕传递,赞美化作点赞闪亮。讲授完成后,本次课堂积累了超10000次点赞量,同学们也收获颇丰,并顺利完成了初赛测试。

初赛过后应多数同学要求,我院于5月10日又开展“健康中国”大学生战疫知识挑战赛—复活赛,邀请石家庄海关辑私局杨政轩为同学们从海关方面讲授健康中国2030知识。复活赛报名人数175人,观看授课人数212人。

最终,初赛前20%,复活赛前10%共259人晋级复赛,于5月14日进行了健康中国大学生战疫知识挑战赛复赛。复赛举行前两天为同学们发送含二百八十余道题的题库,供同学们学习。

复赛的第一阶段答题对抗赛团队赛和个人赛同时进行,同学们竞赛气氛热烈,互相加油。2小时31分后,对抗赛顺利结束,随后顺利进行了第二阶段试卷测试答题,“健康中国”大学生战疫知识挑战赛完美收官。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积极响应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的号召,承办第36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健康中国”大学生战疫知识挑战赛。以“健康中国—大学生在行动”为内容,围绕“凝心战疫,激扬青春”主题,搭建线上活动平台,营造“积极向上,学风优良,勇于创新,爱国力行”的师大文化氛围,同时积极提高师大学生的个人综合素养。

“健康中国”大学生战疫知识挑战赛,我院通过第一阶段的宣传,让同学们在网络QQ平台发表布自己的创作,表达对祖国战疫事业的看法和祝愿,最终获报名参赛同学1321人。

通过第二阶段的初赛,同学们从于鹏老师的讲解中,在专业角度了解到新冠疫情与健康中国的相关知识。

在第三阶段复活赛中,同学们通过石家庄海关辑私局杨政轩的讲解,了解到了不同角度的健康中国。5月14日在我院积极安排部署下第四阶段复赛也顺利完成。整个“健康中国”大学生战疫知识挑战赛中,同学们尊重对手,激烈角逐,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风貌,营造了师大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