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先导篇】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7-25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经风雨、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这个特殊的暑假,生科学子们以自主分散实践的形式在家乡所在地灵活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在实践正式开始之前,我院团委特组织开展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强调实践要求,提醒安全实践。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分别从总体介绍、实践主题与组织形式、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展开。


动员会最后,葛霖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由于疫情,她着重强调了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特殊时期,需时刻注意调研过程中的个人防护。要以个人实践为主,低风险地区可据当地条件自行组队;以线上实践为主,线下调研为辅,认真实践,安全调研。

此外,在调研实践时,注意实践内容切合实践主题,切忌走马观花,要脚踏实地,认真开展实践活动,锻炼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做到有所收获。

疫情期间调研受到限制,收集整理工作变得困难,调研中所获资料要尽量完整且全面,以保证实践质量,提高调研结果的准确性。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