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召开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奉献创佳绩。为了探索新模式,开放新格局,展望新发展,努力创造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发挥学生民主自治作用,于2020年10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公教楼B206隆重召开了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李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建波、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兼19级辅导员郭增江、生命科学学院20级辅导员康亚璇以及90位学生代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本次大会由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赵新宙主持并介绍了此次学代会筹备工作的流程,宣读《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展现了选举的民主性和公平性。


首先是校团委副书记李辉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建波分别为此次大会致辞,向生命科学学院的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同时高度评价了此次大会,指出学生会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引领学生的思想,维护学生的权益,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希望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以此次学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推动学生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新辉煌。


                                         校团委副书记李辉致辞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建波致辞

其次,由第二十届学生会副主席赵涵一宣读以“探索新模式,开放新格局,展望新发展,努力创造我院学生会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的工作报告。报告充分体现了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携手共进、开拓进取的强大勇气与信心以及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各项工作汇报完毕之后,主持人介绍了会议选举的审核过程,并宣读了大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候选人名单,生命科学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竞选正式开始。


                                             学生竞选

四位候选人慷慨激昂地进行了自己的竞选演讲,演讲中展现出他们创新的思想和对待工作认真的态度。在老师的提问过程中,他们有条不紊地陈述出自己的观点并且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在统票的过程中,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郭增江用三个词语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期待和要求——感谢、友善和共勉。这三个词形象地表达了郭老师对学生会成员的亲切关怀和前行要求。

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赵新宙宣布了由大会差额投票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他(她)们分别是张义博、孔令旋和郑文萱。


最后,大会由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张义博同学带领全体成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从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中,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生会成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精神态度。

本次大会,在“逐梦青春唱凯歌,威武霸气大生科”的口号下圆满结束,扬青春之帆,谱生命华章。用青春无悔,展生命力量,我们将继续把生科的优良传统发扬,砥砺前行,在反思中成长,承前启后,不负韶华与梦想。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