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真情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评比

发布时间:2020-05-11

2020年5月11日,由我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真情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评比在钉钉群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为各团支部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支部的活力。本次评比活动旨在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我国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优势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品牌效应,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青年成长成才的全过程,激励、引领团员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团日活动评比在以往团支书们面对面讲解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组织部借助线上平台为大家播放各团支部讲解视频。此次团日活动评比举办的十分圆满,且不失生动趣味。

出席本次评比活动老师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建波老师,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葛霖老师以及2019级辅导员郭增江老师。

首先,主持人阴李炳晗向大家介绍了评比细则。汇报开始前,团委组织部连麦到党委副书记康建波老师为活动致开幕词。在开幕词中康建波老师希望生科学子可以继续发扬生科积极进取的优良传统,同时预祝

接着,主持人根据之前抽签顺序依次播放每个团支部录制的汇报视频。评委老师和团支书们认真观看每个讲解视频后均有一分钟时间进行评比打分。每个团支部的展示各具特色,或有条不紊、或慷慨激昂。活动期间直播间里的点赞数在不断上升,结束时观众累计点赞量超过4400次。

各团支部十分重视新媒体对支部活动宣传的作用,多个支部利用QQ、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实时推送支部活动,也与支部成员线上沟通交流。线上线下双位一体,既提高了团员们的爱国精神,也让更多的网友看到了共青团员对伟大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永远是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的美好品质。

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作为青年团员,同学们积极报名助力抗击疫情、服务社区活动,担任社区居委会服务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打扫社区卫生、摆放共享单车;发放抗疫宣传单及口罩等。为社区的抗击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守护共同生活的家园,提升作为青年团员的社会责任担当。

各团支部优秀的活动作品层出不穷,同学们在感叹各团支部别出心裁的想法和饱满热情的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和技能,并相伴在一起,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继续前行。

结束之际,葛霖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评比进行了总结发言,老师对大家的创意创新表达了高度的赞美和认可,并深情展露出希望早日和大家在校园相遇的美好期望。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