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刘敬泽教授入选第八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委员

发布时间:2021-01-13

在日前召开的教育部2020年科技委全会上,我院刘敬泽教授入选第八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学部委员。

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是教育部指导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工作的高级咨询机构,是国家和教育部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社会科技工作提供服务。学部委员为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学部领域工作专家,参与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相关学部的具体工作,入选者均为在本领域有战略思维、学术造诣高、创新能力强,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知名科学家和管理专家。

刘敬泽教授研究方向为生态学,担任国际蜱螨学大会(ICA)执行理事、中国动物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昆虫学会理事、国内外8个杂志的编委。负责河北师范大学生态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生态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河北省“双一流”生态学科建设。目前,作为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主持承担了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主编出版著作6部;获教育部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刘敬泽教授的成功入选将对我院科研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