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 |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09

1月6日,石家庄市全市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力争3天内完成1100万人的核酸检测。全市所有社区农村闭环管理,火车站暂停了进站乘车,石家庄就这样突然被按下了暂停键。每一位师大人的工作、学习生活也被卷土重来的疫情打乱。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对突发的疫情迅速作出反应,迅速启动应急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在校学生正常生活学习,组织安排所有学生开展自我隔离和主动核酸检测工作。我们师生携手,坚定信心,校内校外共同行动抗击疫情!

一、树立抗疫信心,师生同舟共济

疫情爆发后,学院迅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领导班子会,对学院抗疫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学工队伍迅速响应学校和学院各项指示,扎实推进各项防疫工作,通过语音、视频会议等方式线上组织全体学生核酸检测,点对点联系每一位学生、一对一包联中高风险地区学生,保障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学生在战疫中提供及时、有力支持。

1月8日晚,校学生处处长樊翠英、学院党委书记张晓红深入宿舍看望留校学生,交流近期的在校生活,全力保障学生正常生活。

各年级辅导员在网络社交平台宣传抗疫相关讯息,组织、报告所有学生的核酸检测结果,鼓励学生做好自我隔离工作。

全院师生坚持每日晨午两次体温报告。在校教师踊跃为留校学生贡献暖水宝等物品,保障留校生的保暖。

二、志愿服务,我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战疫信心十足,积极主动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防疫抗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1月7日全校核酸检测当日,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双、张雨婷、李雪金,作为志愿者协助D座医生组织核酸检测。

1月7日,2018级留校本科生黄木仙、吴琪,2017级留校本科生余尊丽、郭博涵、胡译文,作为志愿者协助一食堂进行7:00—8:30的早餐时段就餐引导。

1月8日上午,研究生杨晨光、赵天佑,2018级留校本科生黄木仙,2017级留校本科生唐玲、张晓杰、库尔班尼萨、胡译文,作为志愿者参与启智园1.2.3.4号宿舍楼的楼宇消毒工作。

1月8日,研究生党员踊跃报名参与校内清扫落叶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三、隔离防疫,携手同行

在紧张的一个学期的任务完成后,没有教资面试任务的同学都已经在1月2日前安全到家。石家庄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后,在校、院领导和辅导员的指导安排下,离开石家庄返乡的同学们基本都已经完成了核酸检测,听从所在地的指令,正在家中或集中地点进行隔离。各年级的同学也开始执行自己的寒假计划。

20级梁泽坤等同学为充实居家隔离生活,向学长学姐请教,预习专业课,为下学期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19级吴志玮等同学积极学习,补足过去一年的薄弱知识,虚心向老师请教,主动预习下学期的专业课。18级赵新宙等同学积极备课,居家模拟上课情境积累经验,为下学期顶岗实习做好准备,18级赵涵一等同学在居家隔离期间,积极承担家务,丰富隔离生活。17级考研同学积极联系学长学姐,准备复试。签约工作的同学互相交流,整理资料,牢固专业知识,认真备课,为走上工作岗位做十足准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2020年初的热干面加油到2021年伊始的藁城宫面加油,无一不体现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决心。河北疫情的消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地医护人员紧急集合,星夜出发,驰援河北,筑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强大精神防线,我们坚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