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以坚强政治保障助力抗疫攻坚

发布时间:2021-01-09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反扑,1月5日,河北省进入“战时状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迅速响应,积极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歼灭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1月6日,党委书记张晓红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学院战时的疫情防控、在校学生管理、学生生活学习保障、实验室安全等工作作出统一部署。张晓红强调,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党旗飘扬。学院在校学生人数多,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彰显先锋表率,各支部要开动脑筋、带好队伍、主动做工作,扎牢战疫堡垒。

学院迅速成立6个在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1个在校本科生临时党支部,按照学校和学院部署,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开展在校学生体温监测、志愿服务、后勤保障、实验室安全巡查等工作,扎实落实各项防疫要求。

学院根据在校研究生人数多、结构复杂的情况,迅速调整研究生管理模式,建立以实验室为基本单元的扁平化管理方式,构建40个实验室管理单元,由党员同学和学生骨干担任联络员,点对点责任到人,开展各项信息统计、上传下达工作,有效提高了信息传递效率和精准性。

在校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号召,积极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在完成好各项支部工作任务的同时踊跃参与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多名党员同学、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校宿舍消杀、清扫落叶、后勤帮厨、餐厅秩序维护等工作,为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