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共克时艰 | 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生科人点赞

发布时间:2021-01-20

【校内抗疫篇】

疫情无情 人间有爱

疫情突如其来,石家庄被按下暂停键。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党员同志奋战在抗疫一线!

学院党委书记张晓红老师自疫情以来,15天360个小时一直坚守在校园防疫一线,统筹全院师生疫情防控工作。时常深入留校学生宿舍,慰问学生状况,关心学生需求,鼓励同学们做好防护,劳逸结合地进行学业规划。每天排查实验室安全,嘱咐晚上有试验任务的研究生同学注意安全,和留校师生一起协调接送实验材料物资,确保学院疫情防控下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安全进行。

李亮副院长作为学院主持工作负责人,在多项工作中不断切换自己的角色。他走进实验楼鼓励和指导学生,疫情期间如何做好科研;走进课题组指导3名博士生和7名硕士生的日常科研工作;走进学生中间,传递学校的关心与爱护,和学工队伍一起变身“装卸工”和“配送员”;走遍学院实验楼各个角落,变身“安全巡逻员”;加班加点熬夜撰写、修改生物学、生态学2个学科的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

我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陆岩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宁、张博老师第一时间坚守校园疫情一线,实时开展防控工作,默默为校内防疫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深圳华大基因组驰援我们石家庄核酸检测抗疫工作,因检测人员增多,定量PCR膜检测材料短缺,我院孙大业、刘敬泽、王立安、汤文强、崔素娟、刘西岗、孙玉、郑术芝、张宝文、张金秀、曹鹏秀、赵红桃、商建秀老师等实验室积极提供实验材料贡献力量,共克难关,为石家庄抗击疫情出力。

留校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在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中积极发挥青年作用。她们走出宿舍,走进食堂、教室、甬路,积极配合学校安排,进行核酸检测、校内消杀、甬路清扫等志愿活动,“战疫青春”的精神在他们身上所体现!身为师大生科学子,她们积极响应号召,抗击疫情,义不容辞!


【校外服务篇】

舍己为人 奋战一线

党员教师“舍小我为群众”活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角角落落,他们或在小区门口做着消毒、测体温的志愿服务,或在空荡荡的路上坚守着只为让更多的家庭能安全在家隔离……

走出校园,他们仍是奋勇向前、抗击疫情的先锋者!

我院杨小龙副院长放弃休息时间,争做小区志愿者值班工作,维持蔬菜售卖点的秩序,保障了小区的抗疫工作顺利进行,在抗疫工作中贡献了力量,彰显了师大人、生科人的奉献精神!

教师党员齐志广老师居家隔离主动承担起基层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参加了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执勤等工作。

教师党员张胜伟老师主动请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医务工作者进行社区核酸检测,巨大的工作压力下他毫不畏惧,坚持不懈,彰显了师大人甘于奉献的精神!

动物生态组的党员教师马磊、张艳凯、丁波洋在疫情期间核酸检测时,挺身而出服务各自小区防疫工作。图中为教师党员张艳凯老师工作时的照片。

教师党员万五星老师参加自己社区的疫情防控小组,夜里值班站岗,守护社区安宁。

教师党员安瑞永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志愿者抗疫活动,帮助高柱新村社区核检维护秩序,并在旧村小区出入口进行安全协查值班工作。

教师党员蒲翠霞老师不辞辛苦,无私奉献,为研究生公寓守门,为学院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总结升华篇】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坚守岗位,牢记使命。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必胜!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