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预告:2021年3月25日 14:00,殷鹏程 讲师(河北师范大学):SLB1调控蒺藜苜蓿器官大小及分枝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 (105)

发布时间:2021-03-07

主讲人:殷鹏程 讲师

工作单位: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活动时间:2021年3月25日   14时00分

地点:理科3号楼B606会议室

讲座题目:SLB1调控蒺藜苜蓿器官大小及分枝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

讲座内容:

器官大小是植物形态的一个重要特征, 受到严格的遗传调控。植物如何调控器官大小不仅是发育生物学中的基本问题, 同时对于提高作物产量和牧草生物量也至关重要。但是, 在豆科植物中, 关于器官大小调控分子机制仍知之甚少。本研究以豆科模式植物蒺藜苜蓿为材料,克隆到一个控制器官大小的关键基因SLB1, 并解析了SLB1的分子调控机制, 为通过SLB1改良豆科作物产量和生物量提供新思路


主讲人介绍:

殷鹏程,讲师,2020年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于同年9月入职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期间主要从事植物组织器官发育研究,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New Phytologist、PLoS Genetics杂志。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