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11

4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永教授在公教楼A110教室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晓红主持报告会。张志永教授以《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为题,从发展国家实力、改造国民心态、提高国际地位三个方面,以详实的历史资料、鲜活的事例数据,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探索,使国家从落后挨打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激励广大师生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晓红领学了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她指出,开展党史教育是教育系统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从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两个主体出发,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从“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个方面把握重点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和教育载体,立足实际、务求实效。各党支部要认真执行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安排部署,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各项学习教育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细致学、反复学,力求做到学懂、学透、学精,真正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

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张志永教授做专题报告

党委书记张晓红安排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