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4

4月22日至23日,学校部分机关干部、专职党建组织员、博士宣讲团成员以及学院中层领导干部深入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讲。

学校科技处处长赵宝华以“历史交汇点的科技创新”为题,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新时代科技创新相结合,阐述了学校在科技创新上的总体规划和布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勉励青年教师要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刻苦攻关做研究,谱写新时代的“科技故事”。

学校档案馆副馆长李涛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成长成才故事”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革命文物的重要载体作用、革命文物的重要意义、讲好成长成才故事四个维度,结合学生关心的学籍档案、人事档案进行宣讲。师生在互动中达到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效果。

学校专职党建组织员、研究生院朱秀烨在宣讲的过程中向学生们提出两点要求和期望:第一,学习党史形式要多样化。要充分发挥年轻人思维活跃、创新能力强的特点,丰富学习党史的形式,增强学习效果。第二,学党史要坚持读原著,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研究思考,充分讨论交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学校专职党建组织员、河北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李翠林以“朱德是怎样从‘旧军阀’转变为红军总司令的?”为题,从“立志救国,千里寻党”、“武装起义,甘当配角”、“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品格风范,堪称楷模”四个方面,结合自己成长经历纵向展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朱德总司令的故事。

学校专职党建组织员闫世东在宣讲中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加强党性的修养,继承和发扬的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牢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历史观。

生命科学学院中层领导张晓红、李亮、杨小龙、陆岩以及学校博士宣讲团成员李泽璐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别与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不同主题的宣讲。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科技处处长赵宝华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档案馆副馆长李涛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学校专职党建组织员朱秀烨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学校专职党建组织员李翠林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