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十八届同伴训练队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德、教、学、研”同伴训练队启动仪式。生物学教育研究室李秋石副教授、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陆岩、2019级辅导员郭增江以及2019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同伴训练队总负责人李秋石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同伴训练队的概况、训练目的、组建方案以及训练安排和预期效果。本届同伴训练队融入“OBE”教学理念,提出“德、教、学、研”训练内容,进一步丰富完善了同伴训练的内涵,以更好适应师范生培养要求和基础教育事业发展需求。

学院教学技能大赛全国三等奖获得者黄甜甜为同学进行了精彩的微课教学示范。2019级学生代表赵彤发言。

最后,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陆岩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盼:一是要利用同伴训练队平台厚植教育情怀,树立为国而教的远大理想;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同伴的相互支撑作用,不拘时间、不拘地点开展训练,互相监督、互相鼓励、共同进步;三是每个训练队要做好训练规划和设计,积极参与各个环节,争取更好的训练效果。

学生工作负责人陆岩老师和生物学教育研究室李秋石老师为学生授旗

同伴训练队简介:

同伴训练队是生命科学学院以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为核心的特色第二课堂活动,创建于2004年。17年来,同伴训练队经历了初创期、探索期、发展期、成熟期四个阶段,训练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创新,陪伴17届生物科学专业学生一同成长,成效显著,深受学生欢迎和好评。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