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预告:2021年6月17日14时00分 张倩 高级实验师 (河北师范大学):水稻膜联蛋白OsANN4在ABA应答过程中的功能探究(110)

发布时间:2021-06-16

主讲人: 张倩         职称: 高级实验师

工作单位: 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活动时间:2021年6月17日   14时00分

地点:理科群3号楼B606室

讲座题目:

水稻膜联蛋白OsANN4在ABA应答过程中的功能探究

讲座内容:

膜联蛋白是一类能够以Ca2+依赖的方式结合磷脂的蛋白家族,参与植物对逆境的响应过程。我们的研究显示,水稻膜联蛋白OsANN4能够调节ROS水平,并介导Ca2+的内运,同时,OsANN4能够与Ca2+依赖性蛋白激酶相互作用,从而在ABA应答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主讲人介绍:

张倩,高级实验师,2015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获博士学位。2018年自河北师范大学生态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同年入职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生长发育及抗逆生理。科研方面,目前共发表SCI论文6篇,现主持国家青年基金项目和河北省青年基金项目各一项,参与河北省面上基金项目一项。教学方面,主要承担遗传学实验和分子生物学实验课程。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