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分子细胞生物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评估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8-21

8月20日下午,分子细胞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理科群三号楼(实验楼)A110 召开周期评估工作会。河北省教育厅刘治利处长、河北师范大学刘敬泽校长、科技处赵宝华处长、生科院李亮院长以及重点实验室各课题组教师参加了会议。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汤文强教授对实验室5年建设工作总结进行了介绍。

刘治利处长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这5年取得的建设成效,指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河北省具有重要的地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到重点实验室对河北省和河北师范大学发展的重要意义,并且对评估工作进行了细致点评。刘敬泽校长针对代表性科研成果、科研队伍、科教融合以及工作报告的撰写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指出要按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要求,进一步挖掘重点实验室近五年建设亮点,凝练优势和特色,圆满完成评估工作。参会老师对工作总结报告以及汇报PPT如何改进提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实验室全体成员对重点实验室评估重要性的认识,为重点实验室考核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的要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每年评估1-2个领域,每个实验室的评估周期为5年。评估的目的是全面了解和检查实验室5年的运行状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促进发展。评估重点是实验室的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团队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