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推动科研成果研发和转化,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掀起学习王东峰书记讲话热潮

发布时间:2021-09-17

9月10日教师节,省委书记王东峰到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看望孙大业院士团队,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深切地感受到省委对我校教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 为更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以及王东峰书记的指示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系列专题研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展开深入学习,将王东峰书记的讲话精神与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学院在“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中,要瞄准关键领域,发挥专业优势,破解发展瓶颈,加快河北省向农业强省发展步伐。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9月14日,细胞生物学党支部召开专题座谈会,支部书记刘昕晔认真领学了王东峰书记的讲话精神,与会成员展开了热烈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王东峰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地指出了我们今后的科研方向,在面临科研的“战略机遇期”和“战略转型期”,我们要勇于“走出去”,要找到自身基础研究的优势与生产实际问题的契合点。最后,大家表示要做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引领者”,不断地在为推动学科、学院、学校以及我省的高质量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16日,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细胞生物学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下展开了专题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王东峰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也更加鼓舞和鞭策每一位生科人不断激发创新潜能,将科研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认真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与王东峰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在全院营造科研创新,匠心育人的浓烈氛围,开启新时代教育事业新篇章。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