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预告:2021年9月30日14时 樊玉梅 教授(河北师范大学):通过调节铁代谢进行的抗肿瘤研究(111)

发布时间:2021-09-26

主讲人:樊玉梅 教授

工作单位:河北师范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活动时间:2021年9月30日   14时00分

地点:理科群3号楼B606室

讲座内容: 通过调节铁代谢进行的抗肿瘤研究

主讲人介绍:

樊玉梅,博士,教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2016年至2017年在美国爱荷华大学做访学学者。目前为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理学专业硕士生研究生导师、生理学科副主任。国家一流课程、河北省研究生示范课程、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讲教师;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团队成员;曾参与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河北省教改项目。

主要从事动物细胞应激信号转导、铁代谢与相关疾病及分子机制探索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在国际知名杂志发表研究论文三十多篇,最高影响因子10.68。担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自由基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河北省解剖学会理事。获得第十二届河北省青年科技奖。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