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 孙颖教授给师范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8

11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公教楼B206举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师德师风专题培训,邀请“2021年河北省教书育人楷模”孙颖教授给生命科学学院师范生作专题报告。培训会由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辅导员郭增江老师主持。

什么是好老师?孙颖教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0个教师节前夕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讲话,介绍了“四有好老师”及“四个引路人”,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经历,以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她的好老师、引路人。

他们分别是孙颖老师的硕士生导师,她学献祖国的引路人---仝允栩先生;博士生导师,她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孙大业院士;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做访问学者时的老师,她创新思维的引路人---王志勇教授。

如何做一个好老师?孙老师分别从什么是师德、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以及历代教育家提出的教师职业素养几个方面勉励同学们:成为好老师,我们应当如何去做。孙老师以自己的成长故事,激励同学们学会诚信、教书、育人、关爱,同学们受益匪浅。

为什么要做一个好老师?孙老师列举出了一系列数据和事例,鼓励同学们应当一名好教师,为国家为民族培养人才,为人生添彩。

报告最后,孙老师谆谆教诲,教师的所有成就和梦想,是看到自己培养的学生能够站在更高的舞台上继续前行,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