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2021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3

近日,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1科学探究类)决赛落下帷幕。最终经过专家匿名评审、线上展示答辩及回答评委问题等环节,生命科学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两支代表队在指导教师常彦忠教授、于鹏教授和谭克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对待此次比赛,并且严格按照比赛要求按期按质按量将实验记录、实验结果等上传到竞赛平台,分别以河北省一等奖和河北省二等奖的好成绩获得参加全国决赛的资格。

最终,由谭克副教授指导,张光宇、刘璐、王琳茹、王森雨、冯婕作为主要成员的科创项目“厚朴酚通过调节铁死亡缓解急性肾损伤的作用及机制研究”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由常彦忠教授和于鹏教授指导,谢睿坤、席颖、牛贺佳作为主要成员的科创项目“条件恐惧对机体铁代谢的影响”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


张光宇团队获奖证明

谢睿坤团队获奖证明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