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七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01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本科教学的“四个回归”,引导广大教师致力于本科教学改革,促进教师聚焦课堂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并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完善“三全育人”教育格局,助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学院于2021年11月29日举办“第七届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院共12名教师代表参加此次比赛。大赛邀请教务处曹鹏浩副处长、教师教育学院刘敬华教授、李秋石副教授以及生命科学学院领导、教学委员会成员等组成评审委员会。

参赛的12名教师分别配备有指导教师。比赛过程限时12分钟,教学技能大赛设置说课、知识点讲解及提问环节,参加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教师充分梳理课程德育元素,并选择专题进行讲解。专家评委依据教学设计及课堂教学过程、教学创新内容、思政内容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多样的教学模式以及丰富的思政内容,充分展示了其教学能力和教学创新水平。最终白蛟腾、张倩两位老师分别获得教学技能组一等奖和课程思政组一等奖。刘敬华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专业素养及教学创新能力;曹鹏浩副处长高度肯定此次教学比赛对提升常规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并解读了学校针对本科教学改革制定的相关制度及措施。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创新,目前建设有2门国家一流课程,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和3个省级教学团队。学院将以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继续深化教学创新工作,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