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平台建设 平台建设

生命科学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4-01

生命科学馆于1996年在原标本室的基础上筹建, 2012迁入新校区,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展出各种珍贵标本6000余件,馆藏标本十万余份。生命科学馆以生物多样性、生态华北、广袤河北为主题,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充分利用现代化展教手段,生动地将生物多样性、生物进化史和人体科学展现在人们面前,主体鲜明,内容丰富,资料翔实。是集科普教育、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宣传教育机构和生命科技活动中心,1999年认定为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

生命科学馆以学院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为支撑,许多老师和学生长期工作在科学馆,进行专业研究和论文设计工作,在学术上为科学馆的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同时在我省各自然保护区建立了实习基地,在专业上相互沟通,技术上互相支持,为科学馆人员的考察培训及科学研究提供了条件,也为我省的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