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十九大党代表——孙颖教授

发布时间:2017-12-18

孙颖,女,汉族,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孙颖教授光荣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成为河北师范大学截至目前唯一一位全国党代表。

孙颖教授朴实无华,却又在所在研究领域赫赫有名,带领研究团队在水稻类受体激酶跨膜信号转导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河北省高等学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荣获河北省先进工作者、“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孙颖教授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她在河北省代表团讨论会场发言时指出,“创新是科学研究的灵魂,也是所有科研工作者的努力方向。加快发展创新型国家,我们需要更多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研人才和科技领军人才。” 高校是培养专业人才,特别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重要基地,“要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研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孙颖教授除了做好科研、教学工作以外,还深入基层,在学院、学校以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传媒学院等其他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分享她参会的感受和学习心得。让更多人更加深入的了解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发展方向,引导大家积极融入社会发展的“滚滚洪流”,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