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风采 党建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2

为更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10月10日下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青青老师为全体学生党员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建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参加讲座。

王青青老师首先就“你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什么”这一话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引发在座全体党员再次回忆和明确自己的入党初心。之后,她向大家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从不忘初心,就要牢牢记住“姓什么”;不忘初心,就要牢牢记住“为了谁”;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就要发扬民族精神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初心和使命做了深入的阐释和讲解。王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一直讲到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结合大量案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激发广大党员同学牢记历史,珍惜当下,担当使命,努力奉献。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建波作总结发言。他嘱咐学生党员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切实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贡献最大力量。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