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2021年03月20日8:30 齐建勋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新冠病毒入侵机制及阻断研究

发布时间:2021-03-14

主 讲 人:齐建勋 研究员

工作单位: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活动时间:2021年03月20日   08时30分

地   点:腾讯会议(会议号:762 5115 9493)

主讲人介绍:

齐建勋,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一直致力于新发和再发病毒型传染病入侵的分子机制及阻断研究。在流感病毒(H1N1,H7N9)、中东呼吸综合症冠状病毒(MERS-CoV)、埃博拉病毒(EBOV)及新型冠状病毒(SARV-CoV-2)入侵机制等研究方面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在Cell、Nature、Science和PNA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研究论文累计被引用7300余次,H-index 42。主持和参与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2010年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7年获得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