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雄安新区生态基础设施及生态安全格局构建技术”项目顺利完成课题验收评价

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18日至19日,河北师范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雄安新区生态基础设施及生态安全格局构建技术”课题验收评价会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河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蒋栋、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郑振峰、河北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杨玲处长、项目主管张小林,课题绩效评价专家、各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成员以及我校科技处相关领导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郑振峰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科技发展状况,感谢项目主管部门河北省科技厅、项目跟踪专家长期以来对河北师范大学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感谢各课题单位的协同创新合作,并诚恳希望专家组给出宝贵意见,助力项目综合绩效评价。

河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蒋栋对项目组前期工作表示认可,并从“十四五”生态环境建设的背景出发,详细阐述了本项目立项实施的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客观公正、严格把关,做好课题验收评价。他表示,科技厅将会继续支持该类项目的研究,鼓励项目组研究团队持续关注河北省生态环境建设,为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系统改善献计献策。

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舒俭民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周伟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常智慧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辉民研究员、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史作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刘金铜研究员和河北科技大学崔建升教授组成。

课题绩效评价会议由专家组组长舒俭民研究员主持。项目负责人刘敬泽教授介绍了项目总体目标、各课题设置及完成情况。五个课题负责人河北师范大学马子川教授、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陈少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郑元润研究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龚家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严岩研究员分别从各课题立项任务基本情况、总体课题完成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及成果、人员经费及配套支撑条件、组织实施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质询和深入讨论,最终一致认为各课题研究技术路线正确,研究方法合理,高质量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任务,达到了所要求的各项技术考核指标,同意五个课题通过验收。

项目负责人刘敬泽教授对本次课题绩效评价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这是一个高质量的课题绩效评价会议,与会专家给予了高度关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对项目的验收奠定了重要基础。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要求各课题组认真领会专家意见和建议,精准把握雄安特色和课题定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有机性和系统性,提升课题完成质量,并进一步加强成果的推广应用,为保障雄安新区生态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和课题参与单位之一(刘敬泽、于志军),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作为课题承担单位(马子川),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作为3个课题的参与单位(课题1丁疆辉、课题4钱金平、课题5陈艳梅),对本次会议的组织和筹备做了大量工作。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