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分子细胞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7

12月5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分子细胞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了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曹晓风院士、委员杨维才院士、龚志忠教授、黎家教授、刘春明教授等以及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大业院士以线上形式出席会议;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刘治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汤文强教授主持。

刘敬泽首先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给予分子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继而回顾了重点实验室在孙大业院士带领下的发展历程,同时对重点实验室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在人才、政策、经费、条件等方面给予支持。

刘治利在致辞中指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河北省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河北师范大学分子细胞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在五年的建设期中取得了突出业绩,为河北省科技和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十四五期间河北省教育厅会全力支持分子细胞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希望该实验室再接再厉,瞄准科学前沿,发挥基础研究优势,通过协同创新,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增加高水平成果产出,立足河北省经济发展,推动产学研发展和科技成果的深度转化以期取得更好成绩。

汤文强首先汇报了2016-2020年重点实验室考核评估情况,随后从科研业绩、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角度做了2021年度汇报,最后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十四五”发展规划。与会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实验室的优势与特色、存在的问题、后期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中肯的指导建议,为分子细胞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负责同志、生命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和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等在线下参加了会议。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