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观看现场直播,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上午10时,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于理科群6号楼A410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现场直播。本科生部分团支部在公教楼A305教室集中收看学习,各年级研究生团支部在课题组观看直播学习,在全院范围内引起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直播结束后,支部同学表示:“万语千言都不能表达出我内心的真实感受,我只希望我们青年人能够继续保持一腔热血,积跬步,至千里,既要记得来时的路,又要展望未来,憧憬未来,创造未来。”

                                                    ——研究生班团支部

通过观看直播,更加清楚作为青年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这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国家富强连续奋斗的壮丽画卷,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伟大诗篇。中国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立时代潮头,以人民为中心,奉献国家,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薪火相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只有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祖国与人民需要之中,才能让青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2020级生技班团支部

作为新时代团员要向总书记说的一样,“要做模范、理想远大、信念坚定”。作为共青团员,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作为一名师范生,更要勇于担当起为新时代育人的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用自己的热心、爱心和耐心来感化每一位学生。

                                                    ——2019级生科8班团支部

看完大会直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自己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入团以来自己一直不断学习,在思想、学习、工作、组织生活中以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梦想一直都在,只要不畏惧远方,脚踏实地,才能实现。

                                                    ——2020级生科1班团支部

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斗志昂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会不断努力,提高觉悟。在生活中,尽力展现自己的才华,以谦卑的心态去面对事物,辩证地观点去解决问题。在学习中,好好锻炼自己,积极的汲取新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透过现象看本质。关注国家的现状与未来是勇担重任、朝气蓬勃的体现。作为当代的青年要关注国家,自觉将自己的学习、未来的工作与国家的命运要结合起来。在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基础上,保持个性,彰显本色。

                                                    ——2019级生科3班团支部

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中国共青团走过100个春秋,艰苦卓绝、波澜壮阔,始终保持青春活力,紧跟党的步伐,勇毅前行。回顾团的百年征程,青年人最有生气、闯劲,用行动彰显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诲,青年人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是我们奋斗的方向;引领青年人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发挥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是我们前行的目标。以青春活力,朝气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郭增江,学院团委书记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