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做好2022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及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要求,结合学校《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和学院实际制定本工作安排。

一、复试工作安排

1.复试方式

复试方式为网络远程复试。网络远程复试选用学信网“研招远程复试系统”,同时选用阿里钉钉作为备用复试平台。

2.复试时间

招生专业
复试时间
模拟时间
动物学
6月3日上午9:00  
6月2日下午3:00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5月29日上午8:30  
5月28日下午3:00  
细胞生物学
6月2日上午8:30
6月1日下午3:00  
生态学
6月4日上午8:30  
6月3日上午8:30  

 注:请所有考生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通知,提前下载好“研招远程复试系统”,做好系统测试准备。模拟时间如有变动,各学科技术助理会提前告知各位考生。

3.考试证件

考生凭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考试

4.复试准备

认真学习《网络远程复试的说明》(见附件1),并按照要求全面检测电脑、手机、复试房间、网络等软硬件环境。注册并登录学信网,根据“考生操作手册”和“设备要求及操作指南”,熟练操作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包括电脑端和手机端双机位的系统)。学信网网址:https://bm.chsi.com.cn/.

二、招生计划及考核内容

我院2022年计划招收博士生13名(不包含硕博连读生和申请考核制考生)。

博士研究生复试仅包含面试,不含笔试,面试内容包括教育背景、专业知识水平、实践操作能力、创新精神与综合素质、心理素质与表达能力等内容,面试总分为100分。面试成绩不合格(低于60分)的不予录取。

面试形式由各复试小组秘书提前告知考生。

三、复试流程

1.考生候考。考生在规定的复试开始时间前30分钟内,完成复试线上签到,系统随机确定考生复试顺序,考生对复试设备进行测试并随时保持候考状态;

2.考生进场。考生依据抽签序号,按照指令依次进入网络复试现场;

3.考生按照复试专家指令进行复试,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4.复试结束。考生离场;

5.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复试不合格:

(1)经考察发现其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有严重问题的;

(2)有违背《诚信复试承诺书》行为的;

(3)发现有其他违反研究生报考和入学有关规定的。

四、复试考生注意事项

1.请各位初试成绩达到复试要求的考生密切关注学院官网公布的复试工作安排,按要求参加复试。考生个人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根据《河北师范大学关于2022年博士研究生报名考试的通知》,考生“提交系统的电子版材料应与纸质原始材料一致,纸质原始材料在复试前由考生留存,复试时由考生提交至报考院系进行复审,录检时由研招办进行再审”。请考生在复试前将报名材料原件邮寄至学院,6月1日前仍未寄到的报名材料原则上视为无效,因报名材料问题(含邮寄问题)导致考生不能录取,相关责任由考生个人承担,请考生务必重视报考材料的提交。

五、联系电话

李老师:0311-80787508

纸质材料邮寄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附件1:网络复试操作说明.docx


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5月27日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