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2022年12月25日14:00,沈前华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植物免疫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2-12-20

主讲人:沈前华研究员

讲座时间:2022年12月25日14时

讲座地址:腾讯会议,会议ID:224 471 822

讲座内容:植物免疫研究进展

主讲人介绍:

沈前华,博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引进人才。

1985年就读江西农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85-1987年就读华中农业大学植物遗传育种研究生,1999-2000年就读英国John Innes Centre,获得硕士学位,2001-2004年就读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植物育种研究所,获得博士,2004-2008年德国马普植物育种所进行博士后研究。担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以及Frontier in Plant Science, Phytopathology Research, Frontier of Agricultural Science & Engineering等国内外刊物高级编委。

长期从事麦类作物与病原真菌互作研究,在国际上首先发现了麦类作物免疫受体在核质中穿梭介导专化性抗性的机制,并开展白粉菌效应蛋白功能、寄主RNA沉默、小分子RNA参与跨界调控的研究。研究结果发表在Science, Plant Cell, Plant Physiology, PLoS Genetics, PLoS Pathogens等国际主流期刊上。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