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1、教学条件

随着本科生教育不断发展,学院在校生已接近千人,办学条件也不断改善。目前有本科生教室12个,全部实现了多媒体教学;教学专用实验室8个,教学实验仪器设备总价值近千万元,所有科研用实验室全部对本科生开放,供本科生开展毕业实践和科技创新活动。学院资料室存有图书上万册、科技杂志6000册供教师和学生阅览,并有网络信息系统,方便在线阅读中外文文献。标本馆存有动、植物和人体标本6.4万件,有丰富的生物种质资源。校外建有实习、实践基地15个,供学生开展实践锻炼。

2、教学成果

在长期教学工作中,学院教师积极探索和改进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课程建设取得可喜的成果,2008年《组织学与解剖学》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2010年,人体与动物科学教学团队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近年来获省教学成果奖4项,省级精品课程8门、校级优秀课程6门、校级重点建设课程12门;学院教师主编高校教材及参考书20余部。

3、人才培养

5年来,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入站博士后人员12人,出站5人;分布在6个二级学科博士授权专业招收博士生66人,取得学位毕业38人;分布在10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专业招收硕士生342人,取得学位毕业183人;招收本科生(生物科学、生物技术)1038人,取得学位毕业904人。博士生、硕士生就业率100%,本科生平均就业率87%,考研率42%。大学生体育达标率100%,外语和计算机成绩在我校名列前茅。

4、创新实践

学生工作以“青年学生成人成材”为中心,以“营造学院的学术和文化氛围”为宗旨,以符合青年身心特点的活动为载体,踏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取得了国家科技创新三等奖、国家英语大赛二等奖、河北省科技创新特等奖等优异成绩。2008年我院本科生在河北省教具制作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2009年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创新大赛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2011年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创新大赛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  


本科实验室


数码互动实验

教材建设成果

多媒体教室

教具制作

体育竞赛

播撒爱心

科技创新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