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分子细胞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学术委员会暨发展规划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25日上午,“分子细胞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暨发展规划论证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院士,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杨维才院士、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种康院士、北京大学刘春明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龚志忠教授、广州大学黎家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刘敬泽校长、孙颖教授、汤文强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孙大业院士,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雷彦广处长,河北师范大学科技处曾艳丽处长以及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和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主席曹晓风院士主持会议,河北省教育厅科技处雷彦广处长致开幕词。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汤文强教授汇报了年度工作进展以及重点实验室目前在建设运行过程遇到的问题。学术委员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就重点实验室在研究方向凝练、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刘敬泽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学术委员会委员为重点实验室发展进行的精准“把脉”表示感谢,强调重点实验室要根据学术委员会专家意见做好发展规划,要坚持“四个面向”,通过开展有组织的科研,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研究方向、在小麦、谷子等农作物育种等领域,加大研究力度,多出高水平成果,全面促进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健康发展。

“分子细胞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将以本次学术委员会为契机,持续加大高水平人才引培力度,不断深化与兄弟单位的协同创新,大幅增加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努力提升重点实验室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为河北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