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生命科学及其交叉学科创业专项基金资助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28

10月27日,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及其交叉学科创业专项基金”资助仪式在理科群3号楼A110会议室举行。北京库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陈立柱,河北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学兵,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基金秘书长高林,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晓红出席资助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2022年2月我院2003届校友李雨峰、陈立柱、栗海峰为支持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激励师大学子勤学、创新、创业、成才,向学校捐赠210万元,设立“生命科学及其交叉学科创业专项基金”,用于扶持生命科学及其相关领域大学生个人或团队创办、经营企业支出。经项目负责人申报、项目路演与答辩、评委会研究,第一期共遴选3个创业项目,分别资助15万元、10万元、5万元。

仪式上,黄学兵宣读获得资助的项目名单,与高林一同为获得资助的项目负责人颁发资助金。

陈立柱祝贺获得资助的团队,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大学的创业经历以及步入社会后创业历程,鼓励同学们敢于创新、勇于创业,积极培养创业意识。

黄学兵感谢三位校友在母校120周年校庆之际捐赠210万元用于学生创业,表示将用好这项基金,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走深走实。同时向与会学生讲解了国家和学校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号召同学们脚踏实地开创未来。

张晓红感谢校友、学校对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力支持,鼓励学生弘扬生科人拼搏创新的精神,从老一辈生科人、杰出校友身上传承好不畏艰难、敢拼会创的优秀品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创新创业中。

获资助学生王玲玲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

颁发资助金

合影留念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