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2023年1月12日14:30,陈峰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教学的路径探索

发布时间:2023-01-09

报告题目: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教学的路径探索

主讲人:陈峰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时间:2023年1月12日下午2:30

地点:腾讯会议,662-565-778,密码:230112

内容简介:

专业课程教学是知识育人、实践育人、价值观引导人的载体。(专业课程教学不仅要帮助学生在知识、思维、能力等各方面成长、发展,也要回应时代和社会提出的问题。)专业课程教学如何与课程思政融合?如何让专业课程与课程思政实现协同育人?本次讲座从专业课程思政的理念(五个统一)、思路(三个要点)、案例等几个方面探讨专业课程如何开展思政教学。

主讲人介绍:

陈峰,博士,教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党总支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中国微生物学会微生物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化工与制药专委会委员、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生命科学导论》、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微生物的世界》、上海市精品课程、上海市课程思政示范课《微生物学》负责人,《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副主编。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教书育人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奖等奖励。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