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3级“人生导师领航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31

10月3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公教楼B108举办2023级“人生导师领航工程”启动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23级“人生导师”和全体新生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岩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晓红为活动致辞。她介绍了学院“人生导师领航工程”的发展历程,表示在全体教师的倾心付出和历届学生的积极参与下,“人生导师领航工程”取得良好效果,在学院育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学院遴选24位优秀教师,担任2023级24个宿舍“人生导师”,希望各位老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学生,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希望2023级学生永葆进取之心和奋斗精神,主动接受老师指导,在“人生导师”的引领下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向“人生导师”颁发聘书。教师代表王耕和学生代表王佳惠分别发言,表达对师生交流的期许。王耕老师表示人生导师们会用扎实的学识、负责的态度“传道授业解惑”,做好同学们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和学习生活的知心朋友。学生代表王佳惠表示将在“人生导师”的引领下努力学习、增长本领,赓续生命科学学院的优良传统。随后学生通过自创诗歌《桃李叙华章》,表达了对“人生导师”由衷的感谢。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位“人生导师”与对接宿舍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

“人生导师领航工程”是生命科学学院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院为每个新生宿舍选聘一名专业教师担任“人生导师”,指导学生发展。活动自2012年开始,陪伴学院历届学生成长,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