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河北省微生物学会第九次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11月25日至27日,由河北省微生物学会主办,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君乐宝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河北省微生物学会第九次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主题为“生物合成与制造”,来自全省200余名微生物学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河北省科协副主席、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教授代表省科协和学校到会祝贺并致辞,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省学会建设与发展概况以及河北师范大学的办学情况。河北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吕志堂教授介绍了学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感谢会议代表一直以来对学会的关心和支持。河北省微生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宋水山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张大伟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文利教授作大会报告。会议还举办了青年学者论坛,来自河北省的6位青年才俊围绕微生物代谢产物合成、植物-微生物互作、复合菌剂制备、微生物分子诊断、发酵乳制品开发等不同方向分享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创新研究思路,共同探讨了微生物学领域内的前沿研究和重要议题,展示了高质量的实验数据和丰富的科学前沿及应用,为推动我省微生物学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我校鞠建松教授当选微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张金秀副教授和李清扬博士当选为微生物学会理事。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