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11月2日 14:30,石振华 教授(河北师范大学):麻醉剂致Alzheimer’s disease发生的潜在分子机制

发布时间:2017-10-30

生命科学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二十)

主 讲 人:石振华 教授(河北师范大学)

时    间:2017年11月02日下午14:30-15:00

地    点:理科群3号楼A601教室

讲座题目:

麻醉剂致Alzheimer’s disease发生的潜在分子机制

主讲人介绍:

石振华,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生物化学教研室主任。1984-1988年,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学士; 2001-2003年,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硕士;2005-2008年,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河北师范大学,生理学,博士。

教学方面,主讲本科生《生物化学》、《酶工程》、《生物化学实验》、《酶工程实验》等。参编的专著教材有《生命科学导论》、《生物化学》、《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生物技术实践》、《生物化学习题集》、《新编高中生物奥赛使用题典》。

科研方面,从事动物生理生化研究,研究方向:(1)铁代谢紊乱与神经退行性相关疾病发病机制的研究;(2)铁代谢紊乱与神经肿瘤发病机制的相关性研究;(3)麻醉剂致Alzheimer’s Disease发病的致病机制研究;(4)天然抗氧化剂的神经保护作用机制研究。现为中国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学会会员,Neural regeneration research 杂志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多项课题。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ular and Molecular Life Sciences”,“Antioxidants & Redox Signaling”“Progress in Biochemistry and Biophysics”等学术期刊上。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