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应用研究成果 应用研究成果

学院近年来在优质农作物育种、水产养殖饲料研制、生物制药和自然保护区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数量具有应用前景的研究成果,服务河北省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院培育的强筋小麦品种师栾02-1通过了国家审定(国审麦2007016),其综合品质达到了(GB/T17892-1999) 优质小麦一等标准,在河北省已经推广种植600多万亩。学院与河北省水产局、河北海泰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在国家科技部重点推广项目资助下,在中华鳖生态养殖技术和水产养殖饲料方面的研究成果已经在河北、河南、山东、安徽、山西、福建等地推广应用,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学院与华北制药集团、石药集团合作,开展生物和化学制药领域的研究,海魄喜定、番茄红素、生物抗病毒多肽、抗细菌多肽在生物制药中的应用已获得8项国家发明专利,异抗坏血酸、真菌多糖、D-核糖、天然产物等研制与开发取得了一定进展,正在进行中间试验,这些研究将在河北省生物制药、生物产业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师栾02-1高筋小麦面粉成为钓鱼台国宾馆面包制作用粉


利用优质、低成本饲料促进了经济鱼类的生长



学院生物制药合作单位之一-华北制药集团


学院参与建设的河北木兰围场国家自然保护区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