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0-03 浏览次数:0

11月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群3号楼A601举行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十九大代表、学院博士生导师孙颖教授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世东主持。

孙颖以“亲历十九大”为题,从大会盛况、十九大报告以及报告决议三个层面进行了解读。她结合会前准备、大会议程和大会花絮,描述了自己作为党代表的履职情况及参会感受,并详细介绍党的十九大大会盛况,让师生深刻了解了十九大的筹备和组织情况。其次,她全面传达了十九大精神,重点解析了十九大报告框架和核心内容。她强调,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孙颖在讲到报告中的教育问题时,强调报告高瞻远瞩,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将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她说,我们作为高校教育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大力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成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制度创新体系。她还强调,我们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将人才培养当做重中之重。

报告运用了大量的图片资料,直观形象,使广大师生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透彻。

最后,闫世东号召大家,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孙颖老师为榜样,潜心科研,倾心育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学院发展和加快“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