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01月11日 14:30,蒲翠霞 实验师(河北师范大学):类受体激酶DRUS1和DRUS2调控水稻花序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

发布时间:2018-01-08

主 讲 人:蒲翠霞 实验师

时    间:1月11日14:30—15:00

地    点:生命科学院科研楼A601教室

讲座题目:

类受体激酶DRUS1和DRUS2调控水稻花序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

主讲人介绍:

蒲翠霞, 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师,负责学院仪器平台上透射电子显微镜,台式扫描电子显微镜和超薄切片机的管理,调试和培训工作。2011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得细胞生物学博士学位;2012-2016年,在河北师范大学物理信息与工程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

多年来一直从事水稻类受体激酶在生殖发育过程中的功能研究和分子机制探索工作。先后主持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河北省青年基金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植物学一区杂志Plant cell和Plant journal上发表研究论文各一篇。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