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国际氧化还原生物学与医学学会会刊《SfRBM DOT》报道常彦忠教授及其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2018-03-21

20183月,国际氧化还原生物学与医学学会(the Society for Redox Biology and Medicine, SfRBM)会刊-SfRBMDot,在第11卷第2期的FreeRadicals Abroad栏目,长篇报道了我院常彦忠教授及其研究团队。该报道同时以通讯亮点的形式在SfRBM学会官方网站刊登。

铁代谢基础与应用研究团队由我院生理学科和生物化学学科、体育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单位多名教师组成。该团队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在内的国家级、省级项目40多项,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90多篇,主编专著、教材及教学参考书15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并应邀在国际铁代谢大会、国际氧化还原生物学与医学学术会议上作报告多次。该团队在铁代谢-氧化应激-病理机制领域的研究成果,得到国际上相关领域专家的广泛认可。

   国际氧化还原生物与医学学会成立于1987年,是由国际上研究氧化还原(自由基)生物学与人类疾病病理生理学领域的科学家和临床医生组成的专业学术组织,目前出版包括《Redox Biology》、《Free Rad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等专业TOP期刊。

报道链接:

https://sfrbm.org/publications/dot-newsletter/march-2018/free-radicals-abroad-1/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