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06月08日 15:30,向云 教授(兰州大学):植物特有的微丝骨架调控机制

发布时间:2018-06-04

主 讲 人:向云  教授(兰州大学)

活动时间:06月8日15时30分

地    点:理科群3号楼A121室

讲座内容:

植物特有的微丝骨架调控机制

主讲人介绍:

向云,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01年和2004年分别获得甘肃农业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学位;2007年起任职于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同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项目。长期从事植物微丝骨架相关的研究工作,主要开展了挖掘植物特有的微丝结合蛋白、探索微丝骨架参与植物重要生理活动分子机理、植物抗逆信号转导等方面的课题。已在植物学主流期刊The 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等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