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科技处)河北师范大学关于申报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5

各学院、各单位: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的通知要求,我校现开始组织申报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奖励的类别

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分为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包括专利类)、科学技术进步奖(包括推广类、科普类)和青年科学奖,共4个奖种。

二、直接申报国家科学技术奖

已获省部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拟申请由教育部遴选、推荐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的项目(简称直报项目),可按有关要求直接向教育部推荐,有意申报者请向科技处咨询。

三、申报奖励条件

1.凡申报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项目,须在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进行登记(青年奖、直报项目不需要成果登记),申报2018年度奖励的成果登记截止日期为2018年7月14日。具体注意事项可查看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http://www.cutech.edu.cn)“科技成果”--“成果登记”栏的“如何进行成果登记”。

2.申报各类奖项的具体条件和要求详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通知(http://www.cutech.edu.cn/cn/zxgz/2018/05/1527727377104732.htm)和推荐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具体要求(附件1)  

四、申报程序及材料要求:

1.本次申报奖励工作由个人申报,学校科技处进行初核和汇总,经省教育厅审查、推荐后,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2.拟申请者请尽快与科技处联系,以便向教育部申请推荐号和校验码进行推荐书的填报和上传相关材料。

3.申请者应按照《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推荐工作手册》(附件2)中各奖种推荐书填写说明的要求认真填写,重点突出项目的重要科学发现、发明或者技术创新内容,并充分收集国内外反响材料,如社会、经济效益证明、应用证明、收录、摘录、同行专家评价意见等作为申报奖励的佐证材料。

4.推荐书的正文一律要求打印,各类推荐书及有关附件按项目装订成册,推荐材料3套(含1套原件)于7月20日前报学校科技处。

5.申请者可于6月8日后登录“科技评价与评审管理信息系统”(http://202.205.109.48/Cutech)查询和填写报奖相关信息,教育部网络推荐截止日期为2017年7月23日。

联系人:焦仁普 联系电话:0311-80789734

附件1:2018年度教育部奖励相关附件

                                                                                 科技处

                                                                            2018年6月5日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