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喜迎2018级新同学入学

发布时间:2018-09-11

四海八方来客,相约金秋九月。截止9月8日,生命科学学院喜迎2018级442名新生入学,其中本科生292名,研究生127名,博士生23名。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先后召开学生工作队伍会议、全体学生干部会议以及迎新动员大会等,强调迎新工作的重要性,并明确分工,细化要求。迎新当天,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周春江、常务副书记张晓红和副书记汪翠琴深入迎新现场,慰问迎新同学,欢迎2018级新同学。

积极准备,用心迎新。为确保能够帮助、指导到每一个新生,解决每一个学生遇到的思想、学习、生活、心理、情绪、人际关系等等方面的问题,促进新生快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学院上学期为2018级的每个班级选拔、培训了两名优秀的高年级学生作为新生的小班主任。新生入学前,16名小班主任通过网络开启了对新生的指导工作,为新生顺利入学奠定了基础。为给新生营造干净、安全的住宿环境,2018级辅导员葛霖、柳婷婷组织带领团学干部对每一间宿舍进行了彻底扫除,对每一间宿舍进行了隐患排查。从9月6日起,学院在理科群6号楼A410会议室展开了迎新接待工作,为每一位提前入学的同学顺利办理相关手续提供了保障。

创意迎新,引领成长。9月8日正式迎新日,迎新站不仅设置了分工明确的手续办理工作处和以学院吉祥物赛赛为核心的120多位在校生的热情迎接处,而且创新性推出“报到印记我来拍”,准备了朋友圈边框背景墙,为每个新生和家长留下了来师大的第一张合影和美好瞬间。合影中既包含着孩子对父母的深深感恩,又包含着父母对孩子的美好期待。

深入宿舍,答疑解惑。9月8日晚上,学院领导周春江、汪翠琴和辅导员葛霖、柳婷婷以及小班主任、团学的部分学生干部深入每一个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给予学生关心关怀,热情详细的解答学生的问题和困惑,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叮嘱同学们要提高对问题的识别能力,保障人身财产安全,防止上当受骗。

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开展了一系列细致周到的工作和富有新意的迎新活动,保证了迎新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