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预告:12月13日14:00,关婉怡 副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系列学术报告(五十五)

发布时间:2018-12-11

主  讲  人:关婉怡 教授

活动时间:201812131400

地      点:理科群3号楼A601

讲座内容:功能性糖链的合成

主讲人介绍:

关婉怡,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微生物糖类代谢相关酶的克隆、表达、酶学特性表征,探究酶的催化机理;糖核苷酸生物合成途径研究和体外酶法合成技术开发,以及寡糖和糖复合物的酶法合成,合成在生理或病理过程中有重要作用的糖类化合物以研究其功能。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项目。在Nature Protocols,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Chemistry –a European Journal, Organic & Biomolecular ChemistrySCI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担任《酶工程》和《微生物学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