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5


为加强同学们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珍惜动植物,自觉加入到保护动植物的队伍中来,在河北省林业草原局、石家庄市林业局的号召下,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爱好者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河北科技大学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举办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博物馆参观及展示活动。


活动于2019年3月3日上午九点在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准时进行。活动开始后,由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副馆长杨春明致开幕词,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刘洵处长进行了讲话。

河北师范大学生物爱好者协会和河北科技大学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成员进行了宣誓活动。活动中,全体志愿者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志愿者们洪亮、坚定的宣誓声,道出了志愿者们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决心。


最后由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东明教授和石硕博士对河北师范大学博物馆鸟兽馆、海洋馆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让大家更加了解了博物馆以及生物知识。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博物馆开放鸟兽馆、海洋馆、人体馆、昆虫馆等各大展馆,以图片、标本及生动的讲解等这些具体的可见可感的形式向大家呈现出有关动物的知识,让更多的人深入了解动物,不仅是了解它们的习性,更重要的是了解它们对自然社会、对人类社会的重要意义,使大家意识到保护野生动植物是全社会、全人类的事。


经过长达两个小时的参观,在全体志愿者的配合下,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