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爱鸟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0

爱鸟周启动仪式

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爱鸟、护鸟是每一个现代公民的基本素养。本此次活动中,生物爱好者协会及石家庄西柏坡爱鸟协会、河北师范大学绿色方舟环保协会、河北科技大学野保协会、河北工笔画协会花鸟画分会等联合承办了由文明办、教育局、生态环境局、林业局、河北环保联合会、石家庄环保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爱鸟周活动。


通过向中山路小学生普及鸟类知识,让他们了解鸟类的形态特征、身体结构、生活习性等方面,并使他们意识到鸟类不仅是大自然的组成部分,更是一种宝贵的资源,对生物进化研究、药学研究等发面有着不可估量的价值。


我们以图片、展牌、及生动的讲解等这些具体的可见可感的形式向中山路小学生呈现出有关鸟类的知识,通过做游戏普及知识的方式加强了学生们的参与度,增强了学生们爱护鸟类的意识,加强了他们关注并呵护所有野生动植物的观念,认识到生物多样性的价值和意义,让他们从自我做起,尊重自然,爱护自然。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