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9

近日,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落幕。本次大赛吸引了411所高校、4797个参赛项目参加,经过专家匿名评审、现场展示答辩及回答评委问题等环节,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一、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我院参加决赛的这两支代表队,从3月发布通知起,在指导教师樊玉梅教授、谭克副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以严谨的态度对待自己的比赛项目,并且严格按照比赛要求按期按质按量将实验记录、实验结果等上传到竞赛平台,以河北省一等奖的好成绩获得参加全国决赛的资格。

最终,由孙丹、张旭作为主要成员的科创项目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由周子欣、宗瑞恺、许肖作为主要成员的科创项目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及“最佳人气奖”。

图一:生科院代表队与带队教师合影

图二:生科院代表队在答辩现场

图三:生科院代表队在答辩现场

生命科学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创新性比赛,以严格的学术标准以及细致的指导要求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实践能力以及学术视野。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扎实的专业积累,进取的创新精神以及昂扬的精神风貌。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持“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强化学科建设,培养时代新人。

                                                                   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