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生科院第17届“课例研究”同伴训练队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0

9月26日晚上,生命科学学院启动了2018级同伴训练队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康建波,生命科学学院生物课程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同伴训练队总负责人李秋石副教授,2018级辅导员葛霖及2017级教学技能优秀学生代表王妍出席了此次活动。


“课例研究”同伴训练队活动一直以来都是生命科学学院以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为核心的特色活动,从2004年到现在已连续坚持了16年,内容不断丰富和创新,成效显著。


同伴训练队总负责人李秋石老师详细介绍了同伴训练队的概况、组建方案和原则以及同伴训练队的作用和意义。他强调,本次活动将使学生通过接受正规师资训练从而对生物教学有初步体验,综合教学能力有显著提高,为学生的教师资格证面试打下坚实基础,使学生对顶岗实习充满自信!随后,带领我们简单回顾了往年的同伴训练队活动的开展情况。

在李秋石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满怀信心,喊出我们的口号:课例研究,同伴训练,二零一八,你追我赶。齐心协力,扬我风帆,教学征途,勇猛向前!

王妍学姐为我们进行了模拟授课,果蝇染色体相关知识在学姐的讲解下更生动、易理解。

2018级学生卢柯作为生科专业全体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承诺2018级生科专业所有同学将积极投入同伴训练队的每一次训练,认真对待每一次录课,认真准备每一次班级活动,在同伴训练中共同成长,在初为人师的预备役道路上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感!

随后,康书记和李老师为学生授予队旗。

康书记在总结中再次强调了同伴训练队的意义,强调该活动将为教师资格证的面试、顶岗实习以及未来的教师职业道路打下坚实基础,并期待同学们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期待同学们书写新的辉煌!

“课例研究”同伴训练队意义非凡,在活动中的快乐、难过、顺利、困难、成功、失败都将是一笔笔珍贵的财富。

祝愿大家在这个过程中能够有所进步,为共同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而奋斗!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