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生命科学院生理学党支部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院生理学党支部联合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职工第五党支部、民建河北师大支部、民建长安二支部开展了党史联学活动,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

4月28日,在纪念中共中央 “五一口号”发布73周年之际,民建河北师大支部、民建长安二支部与河北师大生理学党支部共赴石家庄平山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学习。在中央统战部展馆、中央统战部旧址,大家认真观看和聆听从1948年“五一口号”提出前后到新中国成立并建立民主协商制度的历史资料和讲解,参观时任中央统战部部长李维汉等工作人员和参与筹备新政协的爱国民主人士的办公地点,共同重温了统一战线历史,追忆人民政协发展历程。大家还来到李家庄村史馆,中央统战部挂职干部、李家庄第一书记侯霄冰现场讲述了李家庄的革命历史和当地百姓用勤劳和智慧摆脱贫困,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

本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是如何求同存异、排除困难、不断探索与实践,形成统一战线的,也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史为镜、加强团结、坚定自信、共同努力奋斗。

5月20日,河北师大生理学党支部联合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职工第五支部、民建河北师大支部和民建长安二支部再次开展党史联学活动。本次活动在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进行,邀请了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庚伍老师进行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几次正确抉择”的专题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张晓红书记参加讲座。刘老师结合丰富的党史资料,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三次重要历史抉择:一是到农村去;二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三是抗美援朝。生动详实的报告让各支部党内、党外人士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拥护党的领导的信念,加强了团结,促进了交流。

讲座结束后,各支部成员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生理学实验室,并对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生理学党支部和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职工第五党支部进行组织学与解剖学教学、科研的交流,为今后开展进一步友好合作互助、促进教学和科研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民建河北师大支部、民建长安二支部与河北师大生理学党支部在小李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学习

民建河北师大支部与河北师大生理学党支部在小李庄参观学习交流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庚伍老师进行党史讲座

生命科学院生理学党支部、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职工第五党支部、民建河北师大支部和民建长安二支部开展党史联学活动与交流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