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 特色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在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辛庄梁植树造林

发布时间:2021-07-28

近期,生命科学学院正在河北小五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本科生野外实习工作。7月26日,实习师生在小五台山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杨家坪管理区管辖的辛庄梁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陆岩、管理区主任王巍以及学院师生120余人参加了植树。

陆岩指出,植树造林既是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也是大学生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担当和贡献青春力量。

植树前,学院安瑞永副教授向同学们讲授雨季植树的技术要领,油松树苗的生长习性,悉心指导学生如何种植,确保较高的成活率。同学们认真听讲,热情高涨,以实习小组为单位,分工合作挖坑、运苗、扶苗、培土。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600余棵油松树苗种植完毕。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了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知识,也充分展现了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团结协作和积极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

安瑞永副教授指导学生植树技术

植树进行中

植树师生合影


学科建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