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 致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1-06

大家好!2021年1月5日,河北省疫情进入“战时”状态,此次疫情距离我们最近、感同身受最深。为更好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展现生科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良好风貌,学院特号召广大生科学子做好以下几点要求:

1. 提高自我认识,听从指挥。

积极配合社区(村委会)的相关工作,发挥青年个人先锋作用。配合当地查验,多些理解与耐心,对坚守一线的人员说声感谢。

2. 身体力行,居家隔离。

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如有假日探亲,提前规划,做好错峰返乡安排。见屏如面,减少聚集,平安过节。

3. 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严峻,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勤洗手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4. 特殊时刻,积极配合。

严格落实晨午报钉钉打卡。时刻关注辅导员、班级下发的各类工作通知,密切关注,及时上报。

5. 调整心态,规划学习。

按照各年级下学期学习安排,提前规划,读书学习,维持良好健康的心理状态,有问题积极和辅导员沟通。

6. 科学有序,主动奉献。

发挥生科专业特长,向家人、朋友传达科学正确的最新信息,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只送祝福,不信谣、不传谣。

7. 如有不适,保持冷静,尽快、科学就医,谨遵医嘱。

抗击疫情,你我有责,请大家用清醒的头脑、热血的心灵、科学的行为做好配合,作为主力军守护好我们的家园,这是每一名生科学子的责任。

同学们,当我们居家隔离感到单调枯燥和各种不便时,不妨想想那些选择背道而驰“疫”线逆行的工作人员和与我们同向守望“疫”路同行的广大人民,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懂得感恩。

当前,学院还有同学留在学校尚未归家,我们知道大家归心似箭,但你们并不孤单,你们的身心健康是学院老师们最大的牵挂。学院留校老师与大家一起吃住在校里,有任何困难积极向留校老师和辅导员反馈。合理规划好假期学习、科研,记得好好吃饭、好好休息、戴好口罩、做好卫生,照顾好自己,让远方的家人少一分牵挂!同时也倡议大家尽可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学院和母校!

最后,面对疫情请同学们始终要坚定胜利信念,凝聚青春正能量,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当下的困难。待到疫情结束春暖花开、山花烂漫之时,让我们再次相约在美丽的师大校园,一起洒下我们青春的汗水,共同书写我们青春的华章!

2021年1月6日


学科建设平台